教育局註冊編號:590860
社署幼兒中心證明書編號 : CCC/850
  
 


和諧關愛,開放包容,自主獨立,尊重幼兒
我們以香港學前教育課程指引為基礎,因應幼兒的發展需要,在尊重幼兒權利和開放包容態度的前題下,設計本校課程。自製校本教材教具,配合戶外學習活動,旨在締造一個促進思維、和諧關愛的學習環境。多元化的學習區可豐富幼兒的生活經驗,使他們學習面對失敗,勇於接受新嘗試,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。希望他們今天所學,終身受用。

上課形式
思博提供粵語及英語課程,每班均由一位粵語及一位英語教師共同授課,並輔以普通話教授。

上課時間
上午班﹕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
下午班﹕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至三十分

課程特色
主題式教學﹕採用開放式教育,融入主題課程,配合活動區教學和親身體驗的戶外學習。透過觀察、操作、討論和合作,提升小朋友的解難能力,促進幼兒社交行為的發展。

雙語教學﹕以故事與遊戲形式,讓幼兒輕鬆地學習英語,增加語言互動機會。雙語敎學除了營造活潑的學習環境外,亦配合主題兒歌、唱遊、故事、戲劇等活動,使英語學習生活化。同時輔以小組形式的多元化互動普通話課,教授日常用語,輕鬆愉快地學習普通話。

培養幼兒閱讀習慣﹕推行「親子閱讀計劃」,鼓勵家長與子女一起閱讀圖書,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。計劃能有效提昇幼兒閱讀的效能,增進親子關係,並增強幼兒的口語表達和理解能力及詞彙的運用。

多媒體與電腦教學﹕多媒體教學能提升幼兒的專注力及學習興趣。以多媒體設備為學習動機,輔以小組討論,將生活經驗融入新知識,幼兒能在愉快輕鬆的情境下獲得最佳的學習成效。

品德教育﹕二至六歲是培養幼兒品德教育的關鍵時期。思博以融合教學形式,在校園生活中讓幼兒潛移默化,培養出正確的品格發展,受用終生。